秦十三

我的世界我自己来浮夸。记录碎碎叨叨的生活。
♡小可爱@LAN🔒

世界艾滋病日

对非天夜翔(现居重庆!我老乡啊啊啊!)印象最深刻的一本书,是一本较为纪实的小说,北城天街。

正是重庆江北北城天街没错了。

男主林泽是肥田的朋友,曾经有一段与艾滋病毒携带者谢晨风的爱情。

林泽与谢晨风一见钟情,两者相处模式属于老夫老夫的那种,他们可以在北城天街那家星巴克咖啡店里靠窗的位置上,静静地对坐着,各自看书或看报或忙自己的工作,就这样共同消磨一下午静谧而安详的时光,无言而美好。

我喜欢那段光阴,在尚且未知残酷真相的日子里,阳光明媚,岁月静好。

谢晨风没有想过自己会如此深爱着林泽,他终于无法再忍受那般丑陋而心怀叵测的自己,选择以消失来逃避这段感情。

年轻时的放纵让此时的他备受苦楚,面对深爱的人却再也没有勇气和机会与他相濡以沫共度一生。

后来,林泽陪谢晨风在病房里度过他在人间最后的时日,林泽没有说原谅,也没有说复合,但他们就那么自然地和好了,又像老夫老夫的。

那段时光有一种走到生命尽头的绝望的美,静默而沉重。

谢晨风只是先行一步,去向远方,赎他犯下的罪。

那个斯文睿智清俊的男子还是如初见之时,坐在咖啡店靠窗的桌子旁,在细碎轻柔的光下,眉眼带笑。


我只是希望我喜欢的人能够终成眷属,自爱自重,不让艾滋病夺走极美极美的一生。


知乎上有答主说,他和他哥哥都是同,他哥哥因为年轻时混圈太多,感染了艾滋病病毒,躺在病床上对他说了很多话。他就是那样亲眼望着他哥哥突然病发,此后再也睁不开眼。


为他们感到难过。

也为艾滋病人群体受歧视和偏见感到不忿。


且行且珍惜,人间尚有值得留恋之处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