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十三

我的世界我自己来浮夸。记录碎碎叨叨的生活。
♡小可爱@LAN🔒

小说比电影更残忍。

广场中央碑前,Oliver对Elio的博闻多识感到惊异,感叹到,你怎么什么都知道?
Elio却说,我什么也不知道。
他此时的眼里满满的犹豫和无措,心中对同性的迷恋让他有些难为情,他的确是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件事了。
Oliver奇怪道,什么事你不知道呢?他一边说着一边向前走,他和Elio之间隔着一座古老的纪念碑。
Elio目光悠远,手搭在栏杆上,向前走着,意有所指地说,一些很重要的事。
Oliver肯定察觉到了什么,问,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?
Elio想了想,看向对面的那个一直在他视线中央的人,说,我觉得你应该知道。(because I think you should know.)
Oliver有些不悦,这似乎不是他想要的回答,或者这个回答对他来说,超乎意料,他反问道,只是因为你觉得我该知道才告诉我的?
Elio低着头,眉间微皱,迟疑地说,因为我想让你知道。(because I want you to know.)
然后他纤细的手掠过栏杆,一步一步地低着头向前走去,反复地重复那句“因为我想让你知道。”
最开始的不确定,到最后一次的坚定,Elio摸清了他对Oliver的喜欢与好感,而不是只想停留在朋友之间。他想要一些,更多的,超越朋友的关系。
Oliver是内敛的,情感极度丰富,但碍于现实不敢像Elio这样直接说破,他是喜欢这个才华出众聪慧敏感的少年的,就像他在后面说的,我很早就试探过你,但你没有察觉啊。
他走到Elio跟前,听到了Elio最后那句“because I want you to know.”他抬头看了看,又看向Elio,心里或许想着,该怎么办呢?Elio的话是那个意思吗?然后他试图转移话题,说,我要去书店还是邮局,你在这别走开,等我一下。
Elio的回答是这样的,你知道的,我哪也不会去。然后用那样依恋而坚定的目光看向Oliver。
少年青涩而果敢,一腔热血,哪有耐心去想所谓的后果,只是凭着本心去说去做了。如果不是这样,又怎会有后面的故事。
这个电影的场景在脑子回放无数遍,那句台词,because I want you know,不同的语气不同的感情,难以忘记。

我对你我之间的关系一无所知,而我现在想让你知晓这一切,我哪儿也不会去,就在原地,一直等你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